吸煙別“動”

這天經過一家在東區附近非常“時尚”的健身房樓下,看到一個穿著一身時髦、閃亮,而且價格不婓的名牌塑身運動服男生,點著煙在講電話,似乎在等人,準備一起上樓去“健身”。

心想這畫面太諷刺,也太令人驚訝了,難道他不知道“這傷很大”嗎?

不管如何,運動和吸煙就是不可以兩個都選擇;因為吸煙容易使肺部吸入一氧化碳,而運動需要的是大量的氧氣,所以兩者在進行氣體交換時,其結果是非常抵觸並矛盾的。當愛吸煙的運動者,體內得不到充分氧氣,血液濃度就過高、缺氧,連帶其他器官的運作也跟著受影響,尤其影響甚多的是大腦。

我們的大腦雖然只占人體總和的2%,但是卻占了體內氧氣消耗的20%,故此比起其他細胞需要的代謝率更高,如果沒有足夠的氧氣,就會導致細胞的死亡,對生命就會造成極大的威脅!換句話說,若吸煙、又運動,簡直就是“慢性自殺”的行為。何況吸煙實在也沒好處,如果你想藉著運動鍛鍊身體,不如想辦法先戒煙再說吧!

身體是聖靈的殿,我們鍛鍊身體固然很好,但若只是為了應酬、趕時髦,則傷了身體又污穢了聖殿!

撰文/裘海正 2017.4.12
小編/MJ Hsu
(轉載廣傳請註明作者及出處www.seekye.com.tw)

 

作者介紹 裘海正

國語流行女歌手,曾與方文琳、伊能靜共同號稱飛鷹三姝。出道至今,共出版個人10張專輯,曾獲金龍獎最佳新人、Channel V 十大最佳流行女歌手、廣播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等獎項,由運動員轉行成為演藝人員,之後不但唱歌更跨足電影、廣播、電視主持,多元化的演藝生涯,曾任教台北體育學院講師,出版兩張個人福音專輯,現致力於在各地傳揚福音好消息!

X